帶著苡媞去了好朋友家
就是敦化北路上的台北長庚

先檢查了腦部超音波
謝醫師說 之前看到的右邊血管有充血的現象還在
但一直重申要我別擔心
因為很多足月兒也都有這種情形
只要定期追蹤就好

順道掛了主治醫師翁醫師的門診做發展評估
報到後量了身高體重
現在是5.6公斤
竟然與一個月前體重相比才重100公克
不過身高有66公分了
在候診室 有同是早產兒的雙胞胎
矯正年齡才四個月就8公斤多了
隔壁的阿嬤竟然抱著出生54 天的寶寶說
「我們家的5.4公斤了」(淚奔)
她們的肌肉超結實的  摸起來一定很有彈性吧^^
她們的阿公還要我不要節省牛奶
ㄌㄩㄝ~我每次都泡超多的
只是苡媞都不捧場
可以想到以前我們家小孩超瘦時  我媽媽沒有成就感的情節了
出院的時候2,2公斤
我帶回家養了七個月了  竟然才長了3.4公斤....><.....


總而言之
翁醫師說苡媞活動力太強
所以吃的都消耗
就算沒長肉也是正常
(每次問翁醫師甚麼問題都說是正常啦)(這也是一種幸運阿)(如果說不正常我就會煩惱了)
不過翁醫師給了很重要的建議
吃固體食物比喝牛奶重要
所以現在可以開始給她蛋白質類的食物

有關副食品跟牛奶的安排可是困擾我兩個多月了
沒兩三天就在研究搭配的方法
本來是決定以牛奶為主  且以為七個月以後才能給蛋白質的
這真是重要的建議阿
衝了~蛋白質我來了!!!!
(寫到這裡,不禁想到 之後應該又會聽到許多讓我懷疑這樣安排的不同看法了)

昨天帶苡媞去新光時
有些櫃姐看到她都說他長大了
明明才兩個星期沒去阿
但是~新光的推車明顯變小了
我本想去抗議推車的尺寸太小
苡媞躺下來時  頭跟頸部會卡住 腳也伸到車外了

真的是苡媞長大了嗎^^
喔~苡媞你好可愛喔~
你可以永遠是媽媽的小寶貝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Is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