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1.18那天
你,在31週又4天的時候出生了
1240g
好小好小


自98年的聖誕節開始安胎,那時才剛滿27週
每三天重新更換一次靜脈注射的針頭
為了baby若提早出生的呼吸 注射了三次類固醇的肌肉針
無法下床
每次深夜請護士協助拿便盆、沖洗
無法下床
只有聽著病床簾子外每個人的談話、拖鞋聲及發生的每件事來度過每秒鐘
打了無數的安胎藥,'使用了能協助安胎的肛門塞劑,'陰道塞劑....
99.01.18凌晨,開始有規律的每五分鐘的子宮收縮
產房的護士們安慰我並希望我能撐到早晨
因為小兒科的醫生上班了
能夠給要出生的baby比較完善的照顧

七點多,一早
醫生很果斷的決定,不能再等了
小朋友,自己決定要出生了...

進手術房時耳邊護士提到
如果等會小朋友的狀況還好
會拿到我的面前看一下
結果我等到的是小兒科醫生的臉,告訴我
「小朋友太小了,要趕快先送去小兒科檢查」
她,只有1240g

我差點哭了
(還好我有聽到她的哭聲)


她,這麼小
在生產後的第二天那下床時
拖著像要撕裂的傷口
到加護病房看她
她,這麼小.....
身上裝著三個監測器
血糖,'呼吸及心跳的線條不斷的變動
裝著呼吸管、餵管、點滴管.....
小小的臉  幾乎無法看清


我的小朋友
媽媽知道你很體貼
因為你不忍心媽媽忍受待產安胎
所以你決定提早來到世界上
在這麼小的時候就要自己呼吸、自己吃、自己在這世界努力
媽媽好不忍心.....
數度在你的保溫箱前落淚
媽媽好沒用喔

我的小朋友
在你滿月的這天
你2000g了
我跟爸比也為你取了名字「苡媞」
和出生的那天相比
你大了一點(雖然跟其他嬰兒比還是迷你)
但很高興的,你.....身體一切都很正常
媽媽真是放下了一顆心

最近在忙著去醫院學習如何照顧妳
以迎接你回家
為了你,我們的生活做了好多改變
爸比跟媽咪都懇愛你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Is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