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9月2日的超音波
檢驗師告訴我懷孕了,我直呼不可能
結果超音波上已經顯現出很明顯的寶寶的形狀
醫生說「已經11週了」

 

 

知這個消息只有害怕與不安

 

不是因為不想要有小孩

只是在8月的一整個月都被感冒發燒所纏

吃了至少20天的藥

尤其在胎兒發育最重要的前三個月

我竟讓他在這麼殘酷的環境中成長

和豪子好擔心

因為我在今年3月診斷出有甲狀腺低下及何氏細胞瘤

且豪子在美國FDA的藥品分類查出我在8月的用藥

太震驚了------

我慣去的耳鼻喉科醫生所開的藥

竟然有鎮定劑….以及許多BCD級的用藥

 

很多關心我的人問我,我怎麼這麼糊塗,不知道自己懷孕了….

你們知道嗎?

我在714(那時我大概已經懷孕一個月了)因為出血及乳房脹痛

以為是生理期去婦產科

那位女醫生沒有替我驗孕,替我進行了子宮超音波及乳房超音波

告訴我說我子宮有出血,可能是內分泌失調及壓力大所引起

還說要幫我調生理期!!!

 

我好恨,如果那時她有檢查出我懷孕,就不會有後續這些藥物的問題

我後來去質問她,她還辯白說,如果我七月底生理期沒來,也應該再去做檢查

天啊!竟然把問題推到我頭上來

因為我陸續有在出血,她說是內分泌失調及壓力大,我也信了

難道現在的醫生都不能信任嗎?

而且因為她說我乳房只有小水泡,沒有什麼問題

但還是持續脹痛,感覺有硬塊

所以我又去婦幼醫院,醫生建議我照乳房攝影

就在七月底

我的寶寶大概7週大時

又受到X光攝影的毒害

 

8月份的感冒,因為已經要當講師了

所以希望感冒趕快好,沒有吃慣常的中藥

而號稱台大醫生開的耳鼻喉科診所

以往的我常會忘記回診,但這次被醫生訓了一下

所以乖乖的都回診,吃了約20天的藥沒好

所以最後因為發燒去國泰就醫,才沒再繼續吃耳鼻喉科的藥

那個耳鼻喉科他說我睡不好,就開給我好睡的藥

後來我們才發現這是鎮定劑
豪子在精神科

他說這個藥會對胎兒的腦神經發育產生影響

我們後來去國泰跟長庚就醫,那些醫生看到所開的藥嚇死了

說這些藥是要讓我們吃飽的嗎?

醫生請要有醫德好嗎?

他的藥重複療效的都開了2




就在這些不同的因素及我這個糊塗媽咪

我們的小baby不知道還是否安好?

我們去同事推薦的婦產科詢問

醫生翻了文獻說可能會有無肛症、肌無力、呼吸系統等的影響

不過因為孩子要3個月了,診所無法幫我們流產

去了國泰醫院

醫生說他沒有聽過會導致無肛症,只知道有可能兔唇或其他器官的小缺陷

說要我們去問醫院專業的藥師

結果藥師拿給我們一張廠商出廠時隨藥品附的說明書

讓我們帶回去看

當時只有一個想法:醫生跟藥師可以專業點嗎?

我先生真是快氣死了,他在醫學資料庫裡查到的早就比這些多更多了!!

 

我們在某一個晚上去台北長庚詢問醫生

一位醫師看到我們拿的之前醫生開的藥的藥單

馬上把我們的東西推開

說:「你吃這麼多藥,我沒辦法給你滿意的答案,我幫你退號。」

我當時很錯愕,什麼叫做滿意的答案?

後來豪子表明是院內員工,他才多跟我們說了兩句,

他說這麼多藥也不知道交互作用是什麼,孩子這麼大了,且我是第一胎,又高齡

他說他最害怕做這種的,要我們去林口長庚掛號

然後醫生會直接讓我住院、塞藥,讓子宮收縮。

他後來還是要我退號,我出了診間哭了好久,這是什麼醫生?

我帶著我的問題想要來問專業的醫生

結果馬上就被甩了個巴掌、撞了個牆

究竟有沒有醫生願意聽病人的問題?

還是他們就帶著他主觀的想法去對待病人?

 

因為我們也很擔心,也希望寶寶能夠健康


結果林口長庚的醫生也不看我們吃了什麼藥

就很果斷的說,藥物的影響只會把風險的機率提高幾倍

除了抗癌及抗癲癇的藥外

並沒有文獻證明說其他藥物會直接導致胎兒的畸形

所以,他要我們定期做產檢就好

頓時,覺得台北長庚的醫生跟林口長庚醫生怎麼看法不同?

且台北長庚的醫生只是想把我們推給林口長庚而已阿!

 

當天回程,不死心的又掛了著名的柯滄銘婦產科

柯醫生的論點跟林口長庚醫生一樣

且他們覺得我38歲了,還是要先把孩子生下來

好奇怪,這是我的孩子,風險是我在承擔

為何是他們幫我做決定呢?

尤其柯醫師的藥師還勸說:

「平日吃到的農藥、吸到的空氣,都有可能比藥物影響還嚴重」

這我也了解,不過我不理解的是

他們都沒看我帶去的藥品名稱,就可以這樣評斷

會不會太武斷了呢?

究竟有沒有醫生願意聽病人說話?願意了解病人遇到的問題呢?

我知道醫生有醫生的看法,但至少要先了解我所遇到的處境吧


現在,因為兩位醫生都說藥物的影響並不嚴重

所以,我和我先生現在就懷著忐忑的心在準備我們的baby

從知道懷孕的第11週到目前的第13

對於沒有在懷孕初期好好的對待他感覺很愧疚

不過,現在我們都會跟他說話,讓他知道我們很愛他

 

我們的boy他命這麼硬,經過我這麼多的折磨

還好好的長大---現在7公分

希望他能平安健康的來到我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Is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