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對於寶寶的學習能力感到驚訝

昨天晚上陪睡時,隨口問了:要不要再來人之初....

結果Sweety就接下來背了這段...

(影片因為是在陪睡時為了錄音拍的,所以影片是黑的)

  

 

真是嚇到我了..

大約是9月時,同事建議可以給Sweety聽讀經的cd

因為她的小孩從小聽讀經,覺得可以穩定心性

後來我就是在陪睡的時候,會唸這一段給Sweety聽

他總是會說:再一次   我就會再唸一次

因為目的只是希望讓重複的字眼讓她慢慢進入夢鄉

 

從前一陣子開始,她會跟著我唸出每一句的最後一字

我就覺得好強,光聽我唸就可以開始記得順序

結果昨晚竟然能夠自己背出來

自己又要求再唸一次,竟然還有出我意外的表達

  

 

 

記述她的語言發展是我很想做的一件事

但似乎趕不上她的速度

大概從出生年齡一歲6個月開始他的語彙就超過50個字

矯正年齡1歲6個月去做發展評估時  會說出好幾個句子

心理師說她的語言表達有到2歲的年紀了

 

平常會使喚我們:拿(吃)這個、這個不要、爸爸玩媽媽去洗澡、(指著玩具室)進去、八八一個媽媽一個以提一個....

說出她的需求:貼紙書、要玩積木、木馬怕怕、出門、好舒服喔、看星星....

反應我們的行為:媽咪(爸爸)洗澡好了、煮飯、媽咪穿衣服、

當然最會說的是:不要、不要、不要.....

昨天自言自語說:玩這個玩具好吧....

 

小朋友的語言大爆發期是不是快來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Is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