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閱讀社群內在討論對孩子的教養風格,有ㄧ位媽媽很忠實的分享她對兒子的精英教育作為,如:超前學習、找最好的師資預備未來申請美國醫科的各項準備,以及找已經是美國大學醫科的典範,作為她兒子學習的哥哥。這些是在她先生是大學教授,有充沛的資源,以及有精英的栽培計劃,且能夠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和兒子ㄧ同前進。

這些並不是我覺得理所當然,但相對的,今天在學校聽著學生們抱怨:老師們為什麼那麼嚴格?老師不是應該要愛的教育嗎?為什麼我很努力了,老師還是要當人?老師為甚麼要當不受學生歡迎的人?

聽著這些話,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把學習不當的理由外在化,我回想到那位媽媽的作法,以及孩子目前的態度。雖然開始自學,但培養孩子面對挑戰的意願與能力、面對壓力的耐壓性、是當務之急。

接下來,找到孩子願意付出努力的點,給她一個挑戰的目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學 學習指引 教養心法
    全站熱搜

    就是Is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