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帶苡媞上寶寶水中有氧的課程
因為據近20年來的研究
寶寶越早接近水  越能與在母體羊水中的經驗結合
也越早能適應水性  喚醒適應水性的本能
而且水阻、水壓可以幫助按摩寶寶的器官
並能協助寶寶伸展  促進寶寶的發育
更不用說在水裡游動可以發展肌肉的協調性

適逢夏季
趕上Judy老師的寶寶水中有氧課程
很興奮的帶著苡媞進到大湖公園的游泳池
一起上課的還有其它4個小朋友
但因為程度不一樣
所以老師是依個別的情形指導
當老師教完一個動作後  就是由父母帶著寶寶動作
老師就會去教其它的小朋友

因家裡沒有浴缸  老師說苡媞比較沒有跟水接觸的經驗
所以就需要更漸進式的協助她適應水性
不過苡媞進到水池中絲毫沒有懼怕的神情
就任由媽媽我幫她往前往後往兩側移動
感受水流的波動
老師說苡媞的表現很好
在水裡很自在的動動手 踢踢腳

整堂課苡媞練習到嘗試用仰式的方式仰躺
但因我太習慣聳肩的方式抱著苡媞
到水裡還是改不了這個姿勢
老師提醒這個資是比較容易讓苡媞吃到水
所以我需要常常提醒自己記得修正姿勢

大約過了30分鐘
苡媞開始有些躁動  也比較會想要媽媽抱抱
Judy老師說苡媞太小  應該是累了
所以這堂課就先結束(話說這堂課也花了650元呢)
真的   等我幫苡媞洗好澡 自己也穿好衣服把苡媞背上之後
苡媞馬上就呼呼大睡  完全一副累壞了的模樣

其實~媽媽我也好累!!!

說說媽媽為什麼沒有游泳卻也好累的過程

因苡媞老爸去上他喜愛的美國催眠大師的課程
所以苡媞老媽只好一個人帶著苡媞
胸前背著苡媞
左肩背著媽媽包,
裡面依舊是尿布奶瓶替換的預備衣服防曬乳防蚊液等等沉甸甸
右肩扛著一袋裝著預備帶進淋浴間的兩條大浴巾、盥洗用品'、更換的衣物及尿布等一袋重物
右手還扛著幫寶椅
(因為苡媞還不會自己坐  所以要帶幫寶椅放在地上給她坐  讓我可以換衣服)
這些行頭連苡媞加起來應該有20公斤吧

到了游泳池,為了等Judy結束她之前延遲結束的課程
所以又背著那20公斤的行頭 站在池邊傻等了快20分鐘

帶著苡媞去換衣服是個困難的挑戰
不過還好換衣服的空間是乾燥的
所以可先把苡媞放在鋪著浴巾的地板
我趕快換好衣服   然後幫苡媞換衣服
再抱著苡媞  又扛著一堆行頭 去投置物櫃 放置我貴重的東西

游泳的過程可以說是最輕鬆的一段
雖然媽媽要一直蹲著馬步  一直不斷的走著
還要跟苡媞的嘴巴保持在同一個平面
手要一直伸直 一手撐著苡媞的胸部 一手壓著屁股
一直不斷的晃動 一直確認苡媞有沒有吃到水
這些這些這些這些真的是最輕鬆的一段時間

到了要幫苡媞跟我洗澡是最艱難的挑戰
苡媞已經累到一直唉唉唉
把她放在寶寶椅空出雙手  好不容易把我兩所有的東西塞到架子上
將我兩泳衣撥光後   竟然發現-----
為甚麼沒有熱水....................................................................

天阿,甚麼世界
為了怕苡媞著涼
所以只好抱著她赤裸裸的衝出淋浴間  跟其它的泳客確認其他淋浴間是否有熱水
趕快再一手抱著苡媞 一手把所有的東西再挪到隔壁間
第二間淋浴間有熱水~~~但是也有~~~~~~~~~天阿~~~~~~~~~~~~~~~
一大堆的超黑的大螞蟻!!!!!
架子上竟然有兩個完整的金牛角餅乾  引來一堆的螞蟻
哪個沒良心的泳客  哪個沒有用心的清潔阿嫂
真是快讓我瘋了
本來不想換淋浴間了  嘗試用手試著把金牛角撥開
沒想到竟然是黏在木頭架子上
實在是太噁心了
所以倒楣的媽媽我 只好再赤裸裸的一手抱著苡媞 
又一手陸續的把所有的東西搬到第三間淋浴間
這時候苡媞已經唉唉叫到不行了

為了安撫苡媞 只好匆匆的先將苡媞沖洗一番
至於媽媽本人呢已經放棄要沖洗的念頭
只想著要趕快幫苡媞穿衣服 以免著涼
只好一手又抱著苡媞 一手用浴巾將寶寶椅擦乾  好讓苡媞先坐好
坐寶寶椅沒有辦法穿尿布 所以只好祈禱等出去讓他躺在椅子上穿好尿布前 
苡媞不會有想尿尿的念頭

媽媽自己匆忙的在30秒內穿好衣服
衝出淋浴間把苡媞尿布穿好
安置在寶寶椅後  再將苡媞放入背帶
苡媞睡著,媽媽整個眼睛被汗水浸到刺痛

真是太累了
我媽一直說我是「為母則強」
真的是太累了
一個人帶著不會坐的寶寶去上游泳課
竟然會有這麼多挑戰

坐著小黃回到家後
先幫苡媞仔細的再洗一次澡 、餵她喝奶後
我自己午餐還沒吃完 還沒洗澡前
就跟著苡媞睡著了
兩個人一覺就從下午一點半睡到六點才醒來

呼我跟苡媞爸說 下星期一定要兩個人一起去
不然~我真的受不了再一次的輪迴了

題外話提一下由遠東活水世界經營的大湖公園游泳池
我覺得設施沒有很好
且乾淨度還有待加強
整個淋浴間沒有掛勾 僅釘著兩個層板在上方
對於矮個子的我來說 要拿東西很不方便
而且層板上的東西很容易弄濕

另外課程因為下雨的關係
所以老師改在室內的水療池進行
水療池中人來人往  大人小孩都在水池做spa

在課程中我甚至看到苡媞嘴邊沾上黑黑的東西
讓我以為是小蟲嚇了一跳
想要趕快把黑東西用走的時候 嘴邊已經沒有黑東西
當我驚恐的以為被苡媞吞下去的時候
還好被我看到水裡有黑黑的東西載浮載沉
就暫時放了一點心
不過對課程使用的水池  實在是沒有信心

我本來想要上另一個老師的課
不過老師說她跟大湖公園泳池接洽的條件希望是單獨的水池 且在上課前會換水
大湖公園游泳池表示在暑期旺季的時候無法接受
所以那位老師暫時無法開課
在經過上面的驚恐畫面後  也認真的在想是不是要接受這樣的水池條件
畢竟很多疾病是透過水池感染的
在我懷孕前至南港運動中心學游泳
當第一堂課結束後  就發生疑似腸病毒的症狀
我馬上去把課程退掉  之後才聽說該中心的水質一直不好
這些經驗更讓我有點擔心害怕

不過希望在我明年復職前讓苡媞參加游泳課程的心願不變
所以若另一位老師尚未決定是否開課前  我應該還是會繼續上Judy老師的課程
所以下個星期將會是苡媞的第二堂游泳課囉
到時苡媞爸爸出席 我就會有空檔拍苡媞游泳的畫面了....

話說新買的sonyericsson Xperia X10手機好爛喔
空機要21000,但是新手機的讀取記憶卡的功能卻故障
不良率這麼高
我帶著手機要去幫苡媞拍照  卻無法留下第一次游泳的記錄
游泳池的人都說苡媞超可愛的
我也這樣覺得
只好日後再補上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Is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