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Sweety都吃不好,好像吸空氣就能活

但活力還不錯,只是晚上會看起來比較累

前天第一天的固定睡眠成功後

昨天晚上8點多運動完滿懷期待回家實驗

竟然.....Sweety從爸爸背回來的路上

7點多開始睡到8點半還叫不起來

喔....果然Sweety醒來後,和我耗到10點多還不睡

戰敗......

第二天實驗就告失敗,真有些灰心

 

今天,我接了Sweety回家

晚上7點40分

先送她上桌,打開買來的重乳酪蛋糕和她分食

她不太有食欲,把乳酪捏了像揉麵糰般沾了整隻手

Sweety爸爸買了晚餐回來 已經8點

但Sweety已經迫不及待想拉著我陪她玩

所以我陪著她玩到8點半  爸爸來換手 輪我去吃飯

當然Sweety還是有時會跑到我腳邊唉唉叫

我默念著書上的原則:合理的時候要讓寶寶等候

一邊吃飯一邊跟她說 「媽媽吃完就陪你,你等我幾分鐘」

當然她還是唉著硬要爬上我的大腿,但短短一兩分鐘就被Sweety爸吸引去玩玩具

(此時發現,原來還是可以讓寶寶學會等待的)

 

從陪伴她的過程,觀察她常常會爬上床墊趴著

所以在8點半就把房間關小燈,營造睡覺的氛圍

她看似很想睡覺了,但過兩秒又會開始起來轉轉轉

問她要不要喝奶,總是搖頭

換尿布,也是搖頭

撐到9點鐘了,決定放棄餵他喝奶這檔事

幫她刷了牙,我爬上小床等Sweety自己決定入睡

請爸比幫忙設定9點20分的鬧鐘做為制約的訊號

 

刷完牙後,

Sweety仍是無目標的轉阿轉

走來走去找爸爸,東摸西摸,

但爬上床墊靠在我懷裡的次數變多

此時才9時8分

考量到9時20分的時間太長

請爸比趕快先將鬧鐘調到9時15分

 

鬧鐘音樂響起

請爸比將電燈關掉

Sweety唉了幾聲,跑到床上東摸西摸,

玩他的小海豹抱抱抱的遊戲

枕在我懷裡吸手.....規律的呼吸聲出現....

我爬離她床上的時間是「9時22分」

昨天爬離床上的時間是「12時40分」(才開始進行我的洗澡工作)

(補充今日白天的睡眠是:上午8時40分至10時20分,下午2時30分至4時。

我婆婆說今天才睡兩個多鐘頭,我回應說這個年紀只要睡兩個鐘頭,才不會影響晚上的睡眠

看起來,我還要奮戰很久,才能讓婆婆不會太擔心)

 

分析今日成功的關鍵

1.白日睡眠還好只有兩個多鐘頭,而且在傍晚或晚上沒有小睡

2.回到家需要跟Sweety有親密的相處時間至少1小時

  滿足她想與我們相處的需求

3.新床讓她可以自由爬上爬下,想睡的跡象比較容易被觀察到

4.床放在她的房間,她可以有自由去接觸玩具而不受限制

不像上星期以前她在我們房間睡覺,總要跟我拉鋸,把我拉下床去陪她玩

她拉不動我、而我也不想被她認為我沒有底線。

5.時間到了關小燈,我會在小床上等她

她若來躺在床上,我會擁她入懷

她如果下床,我會跟她說"媽媽要睡覺了" 而在床上繼續等她

6.關小燈的時間跟把燈完全關掉的中間要有適當的長度

讓她有心理準備

7.燈完全關掉後,媽媽就儘量不出聲音

營造入睡的氛圍

若她哭哭幾聲,撫摸她的背及親吻她頭安撫一下

後續同5.

 

或許今天的成功也是運氣好

希望繼續記錄下去,能真的達到固定睡眠時間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Is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