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前吧

Sweety用手指比出擠奶狀

超開心的  因為那是我教了很久的"要喝ㄋㄟㄋㄟ"的意思

用嬰兒手語溝通在一歲後變的很重要

一歲有自我的表達意識了,但卻還無法用語言溝通

 

在這之前

Sweety不會比ㄋㄟㄋㄟ

但在我們評估她是否想喝奶時

會拿著奶瓶給Sweety看

若她張開大嘴 "阿~~~~~"

就表示她想喝奶了

 

肢體語言與手勢的溝通

正確率大約只有八成

有一成是蹉跎了很多時間 Sweety沒有任何表示

但最後其實是要喝奶

有一成是張開了大嘴  但爸媽被Sweety虛晃一招

她根本沒有要喝奶

 

由於一歲以後希望能斷睡前奶

經過周老師提醒

若睡前Sweety沒有主動要求喝奶  就不要詢問

以免又提醒Sweety想喝奶 以讓她自然的斷奶

 

今晚

Sweety照例趴在床墊上很想很想睡覺的樣子

但躺了快二十分鐘吧,竟然開始東看西看 爬上爬下 翻來滾去

問了很多次是不是要喝ㄋㄟㄋㄟ

但得不到比較肯定的答案 所以一直沒去泡奶

Sweety有時張開大嘴"阿" 但又像在跟我玩捉迷藏

手手一直塞在嘴裡,似乎比出ㄋㄟㄋㄟ的手勢

但我要再確認時,又不見手勢的蹤影

 

到最後她開始拍枕頭時  我終於確認她的需求了

因為之前帶她喝奶時,都會拍枕頭要她躺下來

原來小朋友這麼聰明阿,在試過之前的方法不行後

自己又發明了另一個溝通的方法

 

帶著她泡奶、喝完奶  果真沒一分鐘睡著了

因為這瓶奶,Sweety晚睡了半個鐘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Is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