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Sweety上街,最常被指教的就是她的大姆指常塞在嘴巴裡吸吸吸。
以往常以心理學的角度思考,吸大姆指是她安全感的來源,且大姆指長繭沒關係,長大自然好了。
雖然在她有小枕頭是她好朋友開始,覺得可以慢慢讓她戒掉吃手的習慣,跟她說只有想睡覺跟想吃東西時再吸,但已經習慣了,怎麼可能只有這兩個時候才吸呢?且書上說,到,3,4歲自然不吸了,就沒有勉強她。

很慘的是,過年她的姑婆看到她的上門牙突出,我才驚覺事情大了,我跟她老爸並沒有理解那是牙齒咬合的問題。牙齒咬合雖然以後可矯正,但她付出的代價矯正牙齒的痛苦也不小啊。

 

之前她吃手被我拉出來時,她總是很挫折的說"請" "請" "請" "請"......

然後拼命想把手塞回去

(這個字是我教她請人幫忙時要說的,但她卻在這時說出來,覺得有點心疼,我也就放棄了)

 

還在想上網拜一下估狗大師,有沒有戒吃手的良方,
但三天前早上,
她照例醒來後持續吸著手,問她要喝奶嗎?她開心的說:要。

跟她說:如果妳想吃東西就跟媽媽說,如果妳想睡覺就摸小枕頭。(也示範給她看怎麼摸)
之後就解釋她牙齒的情形跟後果給她知道。

 

結果~這三天來,她都沒有吃手耶....

想吃東西時會說他要吃"阿包"(麵包的意思)

想睡覺的時候,若有抱著小枕頭她會雙手摸著小枕頭的布,若沒有小枕頭,她會摸著雙手。

尤其想睡覺時她沒有吃手最讓我驚訝了

因為睡覺時吃手最難戒了。

 

昨天晚上她睡不著在床上翻阿翻時

跟媽媽說:我長大了,我不吃手了。

 

真是開心~~這個戒吃手,加油阿,小Sweet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吃手 戒 寶寶吃手
    全站熱搜

    就是Is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