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網誌時

不用再紀錄矯正年齡了

媽咪今天帶著你去做畢業前的評估

心理師阿姨早為你備好了畢業證書

看著你面對許多不同的測試

開心的  期待著  下一個拿出來的小玩具是甚麼

眼神發亮的神情好迷人

 

對你來說 或許跟平常在家裡做的活動一樣

指出哪個是蘋果 甚麼在兔子的上面 覆述老師剛才的話等等等等

但媽媽知道~你的每一個動作反映出來就是你的發展成熟度

生理、腦神經、心理、認知能力等發展 有無因為早產而受到影響

 

從妳一歲開始,爸爸媽媽好像就沒有擔心這個問題了

從妳與我們的接觸互動中

知道你是個高敏感度、高觀察力的小朋友

到了一歲半時,語言發展超快

解決問題的能力也超乎媽咪的預期

妳爸爸開始擔心妳太聰明怎麼辦....

 

今天的評估結果是你的認知能力已經有32個月的能力了

動作發展年齡是26個月(目前生理年齡是26個月)

老師建議可以多給妳些刺激

因為你的聰明會讓你想要有多些挑戰

 

親愛的Sweety

知道你有趕上你的發展年齡

媽咪很安心,妳的早產是媽咪的不小心

謝謝你從一小丁點1240g的小拇指公主

很努力的長大

很努力的對這世界抱著興趣

很開心的面對你所生活的一切

很願意嘗試妳所面對的挑戰

 

媽咪很愛你說:不要幫我,我自己會小心的。

 

前天妳睡夢中還很開心的唱著歌

媽咪在想:妳真是個幸福的小孩

 

你雖然在媽咪對你埋怨,妳快要長大了,就不再是媽咪的心肝寶貝時

你安慰媽咪說,我還會是你的小苡媞阿

 

你的回應讓我愣住,妳長大了阿.....

 

媽咪也該學習如何讓你更獨立更自我的發展了

雖然你常常也很盧

媽媽要常提醒自己

你也是有主見的人~~~不要只當你是個需要遵從大人意見的小孩

 

妳畢業了

進入另一個階段

媽咪跟爸比你們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Is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