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苡媞幾乎陷入情緒瘋狂的狀態

 

話說~

從晚餐的餐廳開始

就因為看到被風吹著晃動的吊燈

緊張害怕的躲到我的懷裡

直喊著怕怕

 

然後咬著我的帽T的線

不然就緊咬著他的大拇指,咬的又紅又腫

不肯吃東西

但會對著隔壁桌的哥哥揮手、唱歌

 

很快的結束晚餐,我去剪頭髮

回到家

爸爸說他因為苡媞陸續好幾次丟東西到地上

爸爸請她說對不起後,沒幾秒又開始丟東西

爸爸跟苡媞說在生她的氣,不能跟她說話

 

苡媞看到我回到家後

馬上跟我說她要吃餅乾

但我堅持她要吃一點正餐才能吃餅乾

她硬吞了幾口炒麵後開始哭著揉眼睛

 

想她今天沒有睡午覺 應該是想睡了

請爸爸趕快帶她去洗澡

我離開浴室後 苡媞開始哭

 

很快的進去接苡媞 這是她狂哭的開始

用浴巾包了她出浴缸

她左踢右掙扎的不讓我幫她穿衣服

好不容易幫她穿上尿布後

 

她仍然持續的狂哭

不論我做什麼 她都說不要不要不要

用被子包住她 不要

我跟她躲在棉被裡 不要

抱著她安撫她 她一定要我用兩隻手抱著

一直跟她說話 她完全也聽不進去

不過跟她說用她愛吃的餅乾換她嘴巴裡咬著的腰果(怕她哭著哭著會噎到)

她倒很理智的說好

 

擔心她受涼 一直想幫她穿衣服

但她越哭越大聲

她身體赤裸裸的哭了一個鐘頭

 

後來可能也接近發洩的尾聲

我用故事書裡的故事套在她的身上

我用浴巾幫她在身上打了個蝴蝶結

我問她說要寄去誰家當禮物

她忽然不哭了,說要寄去爸比媽咪家

重複了幾次,她的心情好像平復一點

 

還用她的衣服套在我的頭上讓她發笑

看她不哭了~趁機幫她套上衣服說

~!恐龍耶~~穿起來去嚇爸比之類的方法

 

終於把衣服給穿好了

 

 

她好像噩夢醒了

笑著對我說:媽咪出現了~~嚇我一跳

還笑著對我說:媽咪我要吃餅乾

 

我看是媽咪被嚇死了吧

 

回想這一天

出去走走爬山是不是玩到太累了??

還是她後來接受到的負面拒絕與生氣的能量太多,她無法負荷

她整個是混亂的憤怒的生氣的發洩狀態

 

我的女兒真是個高敏感度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Is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