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周年慶時  看到staub那超美的質感
花了將近一萬元敗了staub 24cm 鑄鐵鍋
買回來之後從網路上做了研究
發現好像保養還是要花一點工夫才能保護好這個傳聞可以當傳家寶的鍋
加上我很怕弄壞弄髒弄花了豪子這個美好的鍋
所以我從來不曾用過這個鍋煮菜(雖然本來就很少煮)
豪子應該也只有煮過一次牛肉料理吧





(上面是去年拍的照片  顏色好像跟實物不太像)

昨天去新光信義店逛要煮苡媞副食品的鍋具時
在WMF的不銹鋼鍋具和Le creuset砝瑯鑄鐵鍋抉擇
但跟 le creuset櫃姐安安相談甚歡 就敗了le creuset(抉擇過程日後再述)  
櫃姐知道家裡有staub的生鑄鐵鍋時
就教我用家裡剩下的排骨做一鍋好湯

我是個很隨性做菜的人
沒有耐性也不講求美觀
櫃姐教的做法很簡單 還蠻符合我的需求
所以趁新鮮趁我還有熱度的時候
就趕快把這湯給煮了出來

食材:
家裡剩下的排骨跟豬肉條(豬肉條是錯誤的,因為我解凍錯了啦)
兩根玉米
一盒蛤蠣

做法:
  1. 先將排骨川燙過
  2. 鑄鐵鍋裝適量的水,把排骨、豬肉條跟玉米一起丟進去
  3. 蓋鍋子,開大火(火不能大於鍋子的外圍)數分鐘
  4. 轉小火數分鐘後蛤蠣丟進去
  5. 小火約12分鐘關火後不開蓋,用鍋子的溫度悶煮
  6. 我約過了20分鐘去開蓋子,加鹽巴調味
  7. OK了
(看那玉米也知道是我切不下去  就用手摺一摺就算了)


自己先嚐了味道
哇~~超好喝的啦
沒想到只是把所有的東西丟丟丟丟下去
而且煮的時間都是我亂抓的
就可以喝到食物的原味
超厲害的啦

而且煮的時間很短
根本不用在爐邊顧火啦、攪拌啦等等的
超適合我的啦  只要一個鍋 不需要洗太多器具
現在真的超懶的在家裡照顧苡媞  但一點都不想煮飯
不過如果有食譜(如海鮮燉飯)可以用這個煮一鍋就可享用大餐的話
倒是可以再繼續偶而煮煮晚餐囉

不過為了保護這個鍋 雖然清潔方式簡單但也花了不少的心思
用熱水沖過 用手搓搓有點殘渣的地方 很快清潔溜溜了
但還要用火烘乾 在有餘溫的時候塗上一層油
才能保持這個鍋美好的狀態喔

















昨天敗的le creuser 16cm小湯鍋將會在明天送來
星期六又會拿到代購送來的WMF 3L和6.5L的壓力鍋
用到好廚具真的心情超好的
到時再來寫開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就是Isw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